罗西

喜爱巴洛克音乐与古典绘画的罗西,时常也沉迷于拨弄历史故纸堆里的名人八卦。

【西音史架空/门舒】门哥生贺啦!

谢谢T君的糖!发生在《维也纳式追忆》第三章和第四章中间的幕后故事:想知道被莫扎一句“难道你也喜欢—”吓跑后的门德尔松,面对无处栖身的莱比锡故居和马上要到来的生日,会怎么样呢?快来吃门舒糖!

liTter:

写给罗西 @罗西Rosedeni (罗西绝对会看明白的!)
【是cp而不是cb,有肉星请注意】


        「快起来,菲尔茨!春天来了!再不起来的话一整个冬天都被你睡过去啦!」
        号称「睡着后只能用开水泼醒」(范妮•门德尔松亲测有效)的菲利克斯•门德尔松绝对不会想到,除了他最最最亲爱的姐姐范妮,居然还真有人敢拿水泼他——这次是一铲子雪水。他从床上弹起来,就差没把眼前一脸无辜的罗伯特•舒曼给吞了。
        门德尔松当然知道这时应该像往常一样秉承优雅,恰到时机来一句阴沉沉黑测测的「你最好解释一下」,但可能是满脑袋雪将他的脑袋也给冻坏了,他硬生生把男中音扯成公鸭嗓:「罗伯特•亚历山大•舒曼!你是魔鬼吗!!还我梦里意大利的阳光和苏格兰的雨!!!」
        等等?为什么舒曼站在他床前?!门德尔松又环视周围,终于意识到这好像不是自己家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忘了吗?」心里戏一如舒曼,立刻就从好友由白(雪的颜色)变白的脸上捕捉到对方的小小疑惑。「你已经睡了一整天。昨天晚上你喝了太多酒,赖在我背上不肯走,所以我就把你背到我家来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记得你有我家钥匙——」
        「自从你家成了纪念馆,工作人员就把你家的床都搬出去了,菲尔茨。你是睡糊涂了吗?」舒曼耸耸肩,觉得口干舌燥:这已经超过他整个晚上说话的平均值了。「我家正好又不开,所以——」
        「对,我的确没睡醒,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让我多享受一会儿安眠呢?你知道我忙又累,活着时这样,死了也一样!昨天莫扎特还问我喜不喜欢……算了,不提那种事,光是追赶巴赫先生就够令我发愁的了——为什么以他那样健硕的身躯还总能奔跑得如此敏捷,我想其中一定有维瓦尔第神父在捣鬼。那个红毛!」门德尔松重新躺回床上,本想来个回笼觉,没想到浑身挂着的冰碴子狠劲儿硌了他一下。门德尔松剜一眼舒曼,坐起身:「你最好解释一下。」
        他顺手拿过手机开始刷推特,看都不看舒曼一眼,大有“你解释不明白我就把你冲进我家厕所”之势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的起床气还是这么重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说重点,Herr.舒曼。我觉得您的行径对我已经是一种冒犯。」门德尔松大概是气昏了头,恶狠狠地给瓦格纳的一条推文点了赞。
        舒曼索性坐下来:「你忘了今天什么日子吗?」
        门德尔松一时没反应过来,眼睁睁瞧着舒曼为他裹上一层厚厚的毛毯。
        舒曼见他不开口,便接着说道:「虽然我也很喜欢巴赫先生,可弗洛列斯坦跟我说,他可一点儿不喜欢见你那么追逐巴赫的样子。你不是说过,希望我成为弗洛列斯坦多一些吗?」
        舒曼低下头,轻轻亲吻对方。也许真不该把对方堆成雪人,他加重这个吻的力道,只感到寒意、昨夜残酒与逐渐上升的热情夹杂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他平视惊呆了的挚友兼情人。
        「生日快乐,老伙计。」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