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西

喜爱巴洛克音乐与古典绘画的罗西,时常也沉迷于拨弄历史故纸堆里的名人八卦。

我的最新作品:梅塔斯塔齐奥和他的朋友们。


前面的三个人物是莱昂纳多·芬奇,我们的台本诗人梅塔斯塔齐奥,以及约翰·阿道夫·哈塞。

梅塔斯塔齐奥的许多杰作和都与芬奇密切相关,梅氏为他写了《Siore》、《Catone in Utica》、《Alessandro nell'Indie》、《Semiramide》和《Artaserse》。然而,芬奇在完成Artaserse后不久就被毒死。梅氏后来的事业与哈塞密切相关--哈塞的梅氏剧被认为是最正统的,伯尼评论说:"这位诗人和音乐家是两半,就像柏拉图所提出的雌雄同体,曾经构成一个整体"。


背景的人物:左边是福斯蒂娜·波尔多尼和法里内利。

福斯蒂娜是18世纪最著名的女中音之一。她与不同的作曲家合作,包括亨德尔、博农奇尼、阿尔比诺尼、加斯帕里尼、芬奇、阿里奥斯蒂和她的丈夫哈塞,使她在整个欧洲都享有盛名。

法里内利是梅塔斯塔齐奥最亲密的朋友,他称他为亲爱的双胞胎。他们的通信显示了一种万中无一的友谊。

在最右边的人是尼古拉·波尔波拉。作为梅塔斯塔齐奥、法里内利和哈塞的老师,以及芬奇的死敌,波尔波拉与梅塔斯塔齐奥有着复杂的合作历史和私人关系。然而,当年迈的波尔波拉因与哈塞的竞争失败而被德累斯顿除名时,梅塔斯塔齐奥帮助他的这位老师,甚至用他新写的剧本为波尔波拉争取到了一部歌剧委托。然而,波尔波拉得了重病,梅塔斯塔齐奥给他的老师的最后一份礼物也没有送出去 😔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4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