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西

喜爱巴洛克音乐与古典绘画的罗西,时常也沉迷于拨弄历史故纸堆里的名人八卦。

佩尔戈莱西和芬奇在那不勒斯湾


佩尔戈莱西和他的老师之一莱昂纳多·芬奇是18世纪那不勒斯乐派的代表人物。这两位作曲家师生都极具才能,可惜都英年早逝——佩尔戈莱西26岁死于肺结核,芬奇则在40岁之前死于被投毒。他们最后的作品——佩尔戈莱西的圣母悼歌和芬奇的阿尔塔薛西斯——都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荣誉,可惜他们无法享受到。


在我的这幅画里,佩尔戈莱西在那不勒斯湾的峭壁上陷入沉思,而芬奇则留下了面向黑夜的背影。在他们身后,世俗世界的那不勒斯城遥远而模糊,维苏威火山的爆发似乎也无法打破他们的沉默。这是一幅非常浪漫主义风格的画作,我用了很多古典油画作为我的参考和灵感来源。


绘图工具:

Wacom intuos数位板

Adobe Photoshop


送给@GIOVANN9000 和 @François(文) 两位佩尔戈莱西粉丝~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