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西

喜爱巴洛克音乐与古典绘画的罗西,时常也沉迷于拨弄历史故纸堆里的名人八卦。

今天继续发我此次给西音史漫画的读者们画的点图~




维瓦尔第在维也纳沉思他的命运


背景的建筑是维也纳的查理教堂。维瓦尔第1741年被安葬在距离此教堂几米之外的公墓;之后由于维也纳科技大学的建造,他的墓地不复存在。如今为了纪念维瓦尔第,查理教堂一年时常演奏《四季》。


在这幅画中,维瓦尔第的手中拿的是现代查理教堂的音乐会节目单:“四季”。听着教堂里隐约传来的熟悉的音乐,他喃喃自语:“我从未料到我将永远地留在维也纳。”




这幅画的灵感来源于我在一个名为secret Vienna的旅游博客上读到的内容:“夏天的时候——当你在(查理教堂)听‘夏’协奏曲的时候——请想一想它的作曲家,说不定他就在你几米之下他的坟墓里哼着旋律。”当然把维瓦尔第画在土里可能太惊悚了,所以我就改成在天上看了……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