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西

喜爱巴洛克音乐与古典绘画的罗西,时常也沉迷于拨弄历史故纸堆里的名人八卦。

我与友人的道别

谢谢桥瓦的短文!!❤️佩尔戈莱西留下的史料非常稀少,生时不得志、死后才获认可,他永远是迷雾中的青年哇😭

三号诡辩选手:桥瓦:

这篇拙劣之作献给罗西 @罗西 







佩尔戈莱西视角



※有肉渣,注意避雷








正文


献给罗西






让我在青石板路上等你,或让你在生满苔藓的石阶上目送我,朋友。你不会忆起我,因为我也不曾想起你。


我可以拥抱你吗?可以吻你吗?在会面之后,你要和我道别吗?让我看着你吧。


我想我遗失了我的小提琴。我不曾知晓弓子在何处断掉;这不重要。若你还停留在这里,与我跳舞吧。




让我领你去那边,会有木屋与风车陪你。很久以前是泛黄地图上还有那边,不仅有风车木屋,还有牧羊人的求爱被扼杀后他的抽泣声。现在那边有一条小溪。噢......你无法去那边,你只能到这里。在这里婴儿的啼哭种下会长成乔木,乔木里有果子酒。饮下的人会和白云调情。把那乔木制成《圣经》,你我能去往这里最大的教堂。


我坐下弹奏管风琴时,你我的梦就死去了。我拥抱你的时候,你吻的不是我的额,而是像我假发那样厚的唇。之前没有谁夺走过我的唇,也没有人窥视过我成熟后的身体。你唇下的血液依旧鲜活,唤醒很久以前的婴孩。我想在母亲的怀中多待一会儿,抵过许多悦耳的和弦。我让泪珠打湿你的衣物。为什么蜜蜂采蜜时小花会不住颤抖呢?


父亲告诉我好孩子不应落泪,我却无法止住哭泣。你的肌肤如此滚烫,石头却冰冷着我的身体。但我能感到你的气息。舒适的油墨味,我曾经追寻过它呀。要我拥抱你吗?要我吻你吗?亲爱的友人?在灵魂片刻的空白过后?




你拥抱着我,带我来到教堂,大而空旷。那架管风琴已经不能演奏了吗?神父呢?那些洁白无瑕的孩子呢?我还记得梦中教堂的样子,高而大却并不空荡。我轻飘飘的,却不会生出羽翼。


那祈祷吧,虔诚的祈祷,你我一起。你流出泪水来了,因为有飞鸟掠过。要我对你微笑吗?


你的梦还没散尽吗?你也哭泣不止了吗,朋友?梦之后除了大部头著作华丽的封面与舒适的油墨香,就没有什么了。我的手指深深埋进泥土。为什么要以眼泪相赠呢?你不明白么,朋友,在他们为你我编造美丽神话之前的我,在纸张佚散之后,我都最向往慷慨赠与的鲜花与掌声。








作/桥瓦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