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西

喜爱巴洛克音乐与古典绘画的罗西,时常也沉迷于拨弄历史故纸堆里的名人八卦。

西方历史同人“人类共同回忆录实体化个体联合协会/RHUMA”系列预告

虽然过去几个月我都在发画,但其实我是一个历史同人写手……

2014年以来,我在晋江上连载“人类共同回忆录”(RHUMA)为世界观的历史同人,到今天已经有7部,写的人物从科学,哲学到古典音乐都有涉及,主要是17-18世纪西方人物。我准备将这些文搬运到lofter上(并做一些修订),希望lofter的页面可以给大家一个更好的阅读体验。

我的晋江专栏:“人类共同回忆录实体化个体联合协会”,笔名是罗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简介

专注冷CP20年,罗西试图发掘教科书上常见的17世纪中叶到19世纪中叶的欧洲死人/名人们的往事,并且在合情推理上演绎不得了的故事,其冷CP范围从科学家到哲学家到艺术家均有。身为考据派(强迫症)的罗西,会在小说里列参考文献,让你发现真正的历史比你想得更有趣(ji qing)。 

【RHUMA系列】

Q:人类共同回忆录实体化个体联合协会?RHUMA系列?这都是啥?

A: RHUMA就是人类共同回忆录实体化个体联合协会(the Realized Human Universal Memoir Association)的缩写。

在小说描绘的世界中,由于人类世代铭记那些对于人类历史做出伟大贡献的人们,这些伟人得以依靠“人类共同回忆录”而在死后以名为“回忆录实体化个体”的形式重新行走在这片他们久已离去的土地上。他们的组织就是“人类共同回忆录实体化个体联合协会”。

协会处在的位置是没有时空之分的异世界(以各个大洲分为各个分部,小说里常简称为“协会欧洲分部”)。协会地域与现实世界是联通的,回忆录实体化个体可以自由出入其中,然而人类不行。回忆录实体化个体的任务是要教导未来的人类。

简而言之,就是逝者以人形化的书本模式居住在异世界,并且可以来到现实世界(现代)。

目前该系列包括:

01 【回忆录三部曲】

《以太之翼》:笛卡尔与帕斯卡

《两面镜子里的肖像》:伏尔泰与卢梭

《燃烧的天空》:拉格朗日与拉瓦锡


02 【古典音乐篇】

《静默的旋律》:巴赫与维瓦尔第

《巴洛克手记:塞巴斯蒂安与卢西奥》:《静默的旋律》续篇,巴赫与维瓦尔第

《巴洛克手记:花与二重奏》:亨德尔与泰勒曼

《维也纳式追忆》:莫扎特与萨列里

《亲爱的爸爸》:海顿与莫扎特

《弗里德曼:另一位巴赫》巴赫家族 (lofter合集链接,晋江将随后更新)


目前给出的链接都是晋江链接。lofter上我将从古典音乐篇开始连载,想看我哲学科学同人黑历史的不嫌弃的话可以看看我的晋江专栏。

谢谢大家,我之后可能要不定时刷屏啦。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41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